close

IMG_2697 (1).JPG

 


這次的旅行來到加州來到美麗的城市-舊金山。經過七天的探索,深入認識了這座城市,我認為它是多元的、變化莫測的國際都市。從GOOGLE MAP地圖大略了解景點相對位置,北邊金門大橋連接著北灣-SAUSALITO、東邊奧克蘭大橋連接著東灣-OAKLAND,南邊則緊鄰科技重鎮-SILICON VALLEY,得天獨厚的舊金山擁有東太平洋壯麗的海岸線,北邊東邊碼頭有豪華遊艇國際渡輪停靠,城市內有金融區、聯合廣場、世界最大的中國城、最大的城市公園。而周圍的海水包覆它,調節氣溫,讓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曾說過,他所經歷過最冷的冬天,就是舊金山的夏天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曾經想像如果沒有機會出去,GOOGLE MAP 就是我最好鏡頭,街景輕鬆走過大街小巷,然而實際走訪卻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。這城市誇張的地形起伏彷彿挑戰著人類建築極限,聰明的舊金山人發明CABLE CAR對抗斜坡挑戰,別人的纜車在天上飛,這裡在地上跑;原以為金門公園南邊單調的住宅區令人意外,撇開地形多變,每棟房子擁有獨特擺飾油漆,即使同一系列的房子外觀也不盡相同;如果在迷霧中燈塔是回家最好的指引,舊金山人說看見鮮紅的金門大橋歡迎回家,即使小白鯨海獅也不吝嗇享受城市美好;火災燒毀的渡船大樓,他們懂得大改造原地重建,不但成為地標之一也是美食重地;原以為紐約中央公園大的誇張,沒想到金門公園不只更大更有中華民國致贈的涼亭一座,忽然意識到這是我們的姊妹市阿;不只如此,當未來勇士搬到CHASE CENTER和巨人當鄰居,這座城市的冠軍派對將會歷史最狂!

擷取.JPG

島國思想自認為我們是個有人情味的國家,話說回來,難道別人沒有嗎?我想舊金山絕對有,剛到的第16街地鐵站,雖然破舊骯髒充滿流浪漢,但他們也只是貧富差距下的犧牲者,我承認當一個黑人和我哈拉說我皮箱很漂亮的時候心裡抖了一下,最後我意識到外國人大部分人都很和善。這幾天時間看到走到何處大家都how are you? How’s you doing?如果面有難色也有路人會提供協助,總結來說,舊金山這個充滿華人的世界可能比想像的美國安全一些。

BART -system-map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易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