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166-COLLAGE.jpg

2017年6月能到舊金山旅遊我認為是天意的安排,一切天時地利人和。猶記得選擇重考之際,一直夢想著學測申請完有長假可以運用,再加上當時指考前只能看賽後精彩片段乾過癮,沒能好好觀賞整齣大逆轉實為可惜!爸爸鼓勵我拚個半年,明年就有機會到舊金山一趟。也許這也算是強烈動機,在日復一日重考的過程,書堆中常幻想著考上的情景,也和室友相互加油打氣,不斷燃起內心的鬥志,保握好用時間金錢所砌起的機會,最終很幸運關關難關關關過,順利得到想要的時間。

 

2017年4月底申請流程一切底定,放下心中懸念也終於有奢侈的心思來規劃旅行。旅行的目的地、時間長短、人數都是未知,我只知道這算是人生中難得能在非寒暑假旺季出國的機會,而且媽媽剛好退休,有錢有閒。雖然出國確實是最花錢的選項,買的不是物質而是人生的美麗回憶,但撇開金錢不談,這次舊金山之旅別具意義,起初我和媽媽準備跟團去張家界,突然接到團無法成行,爸爸順勢提議而成行,經過幾天GOOGLE後,我腦袋路線大致形成,而且爸爸百忙中也撥空參加,這當中包含和家人相聚、放鬆、拓展視野、行程規劃、講英文、慰勞考大學後疲累的心靈,同時也要慶祝媽媽退休,爸爸辛苦工作等等。這次剛好哥哥大學衝撞期末不能跟,所以我要用6D拍出一系列相片讓哥哥如臨現場。

 

規劃行程時距離排定出發日期已經不到一個月,不但機票飯店還沒訂,細部資料也還不知道有甚麼。只是我個人認為:這比起考試實在是小事一樁。首先,利用表格思考需要預定的內容,其中機票與飯店最為重要。再來,運用GOOGLE MAP 和書排定DAY-TO-DAY 大致區域,剩下的就是親自去探索該吃甚麼、怎麼用英文手語溝通。

IMG_2199-COLLAGE.jpg

 

說起預定的過程,大約在5/14那個禮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作業。機票起初就設定在直飛,所以很快就把目標鎖定在聯合和華航,接著用背包客棧機票搜尋連結到有網路促銷價的旅行社,最後考慮時間選擇燦星旅行社中華航空CI0016,但下定後發現與官網的價錢差異2000元左右而已,後來在好奇心驅使下調查一下,發現六月七月舊金山來回機票價差可以到一萬七千元,而商務艙是經濟艙四倍左右。時間對機票票價引響很大,但基本盤仍是很大的開銷,只能說用相同的錢我也沒辦法自己造飛機,這是一個相互服務的社會!而舊金山的住宿真的很貴,即使是青年旅館2個人要價3500元,稠密的人口不知有多少矽谷的高科技人員,眾多的觀光客房價自然降不下來,而且又有10啪的旅館稅,如果要相對省錢,最好提早很久定。以一個月前來說,二星級3人房大概3500元起跳(共用衛浴、負評很多)考量要住8晚又想到紐約經驗,當時省錢但最後4人房房間太小只好又多訂一間反而沒省到。最後以舒適取向,以三星級為標準,看看地段和早餐,決定選4800元(不含稅)的DA VINCI VILLA。而優勝美地YOSEMITE的狀況又不同了,YOSEMITE VALLEY內部飯店早已被訂光,外圍飯店至少還要60KM的距離,這時地點成了考量重點,如何讓白天能花多一點時間在YOSEMITE而非路上。也許舊金山人會在一年前先下定然後發現步行再取消,所以人數少時說不定能賭運氣搶別人退訂的房間。

 

至於每日行程,最初利用GOOGLE MAP 星星標記景點,配合地理位置將近的排在同一天,後來借書參考SF DAYTODAY行程,然後因為我想看棒球籃球,自然要去AT&T ,COLISEUM 以及如果有機會的ORACLE ARENA。以SF為出發點向外頭郊區遊玩就是上次美國行的策略,所以這次考量距離以及爸爸的參加所以排進了半月彎、史丹佛、還有優勝美地。多虧GOOGLE不然真的好無頭緒,但我也覺得有些路線不用太清楚,否則少了冒險的樂趣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金山 加州 旅遊前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易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